让麦秆在我的头顶随风起舞

起风了……唯有努力生存

〖番外〗霍格沃茨的元旦

  12月31日,元旦 前夕

  这是全新的一年,也是我在霍格沃茨的最后一年,我和几个来自中国的交换生学弟学妹们一起去找了邓布利多,希望他可以让我们在这一天可以有一个小小的庆祝,当然这个老玩童同意了,并且希望我们可以给学生们展示我们的庆祝方式和节目之类的,美名其曰“了解东方文化” 

  我们把时间定在了元旦节的晚上,然后每个人都去做准备了,我向母亲写了一封信,希望她可以尽快的把我需要的东西送来给我,这算是一个惊喜吧 

  深夜

  母亲的包裹来的很快,这给了我很长的时间去再次熟悉我要做的事。 

  我们把场地定在了霍格沃茨城堡的大庭院里,巧的是这次的表演除了我,其他人不约而同的选择分小组表演——代表各自的学院,好吧,没人找我商量。 

  獾獾们跑去了厨房,小鹰们搬出了一大箱 的正丹纸,小狮子围在一起讨论的正兴奋,小蛇…哦!我的梅林啊!他们哪来的这么多些红包?! 

  看来这次的元旦节可热闹了 ,不过……我是不是忘了谁?

  1月1日,元旦节 

  今天绝对是我在霍格沃茨起的最早的一次了! 

  我把我准备的东西放在了我施了延伸咒的小包里,然后瞒着我的室友就走出了寝室。梅林在上,我的室友睡得好像再也醒不过来似的 

  我在城堡里闲逛,惊讶使我的嘴巴从来没有合上过,走廊里挂满了红灯笼,连旋转楼梯上也像是撒上了一大把天上星☆ 每一个门上都贴着对联,红色的纸上带着点点金色,显得纸上铿锵的黑字更加有力了

  我顺着旋转楼梯一路向下,本意是想去找西弗的,但我却来到了厨房……〖呜呜呜呜~太香了,这不能怪我!对不起西弗!〗 我悄悄地扒开了厨房的门,一个细心的小獾发现了我,然后一蹦一跳的向我走来 

  “嫣学姐!你起的好早啊!要不要吃点饺子?”林嫣是我的中文名,妈妈给我取得,但更让我惊讶的是小獾们做的美食,梅林的胡子!这是几个人一晚上能赶出来的吗?哦,我们有魔法 

  我拿起筷子尝了一个“嗯——!梅林!好好吃!我能带走一些吗亲爱的?”〖不愧是小獾( ̊ଳ ̊)简直太好吃过了吧!对了,我好像是要去找西弗来着?〗“那嫣学姐就多拿点吧!元宵,年糕,水饺,枣糕……一样拿一点吧!”这个小獾一边给我拿,一边给我介绍,还带了些许的小骄傲,我无奈的笑笑,突然身边挤过来了另一个獾院的学妹,她脸上的笑容让我走了一种不详的预感 

  “学姐带走这么多美食,不会是给男朋友的吧?”果然,语出惊人,“不是,现在只是朋友!”“哦~现在只是朋友,那以后是不是就是男朋友了?”话音刚落,那个帮我拿美食的小獾把沉甸甸的篮子递给了我,带着同样八卦的目光看着我 

  我点了点她们两个的鼻尖“好了,却是是喜欢,这没什么见不得人的,不过我该走了,要不然其他人就醒了”“啊啊啊!学姐!你别走,你倒是告诉我们是谁啊!”我就像是没听见一样打开了厨房的大门,然后回头向她们做了一个鬼脸,紧接着给我自己一个幻身咒,就往斯莱特林休息室走去  

  我说出了斯莱特林休息室的口令,梅林的胡子,这是我求了西弗两个星期才求来的! 

  果然,我一进去就看到了西弗,我轻轻的扯了扯他的袍子,然后就看到他的脸黑了,我觉得是因为他没想到我真的回过来,或者是他没想到我能起这么早 

  我拽着他往外走,西弗虽然不高兴,但已经见怪不怪了,他总说我更像一个格兰芬多,但我知道我有多胆小 

  我们走的离斯莱特林休息室很远了,我才解除了幻身咒 

  “我们的巨怪小姐一大早就来找她可怜的朋友,打搅了他短暂的休息……”我没等他喷发完毒液就插嘴说“短暂?你昨晚又熬夜研发魔药了?”好吧,看来巨怪小姐问到她“可怜的”老朋友西弗了 

  我叹了一口气,带他来到图书馆,趁平斯夫人还没来,我打算在这里投喂西弗!! 

  我把篮子放在桌上“梅林在上!我敢发誓这些东西,你在餐桌上肯定吃不到!至少是现在”S:“所以你去厨房就是为了给我拿早餐?”A:“你怎么就知道我去了厨房而不是自己做的呢?”S:“你和那些巨怪们的声音简直是犹如巫婆鸟!”A:“所以……我们的谈话你都听到了!!?”S:“……只听到了那群巨怪们的尖叫” 

  我提起的心才放下,我可是说了我喜欢西弗之类的话,如果西弗知道了可想而知我们之后的见面能有多尴尬!就是那种莉莉也劝不回来的那种! 

  ,节目 

  这次的元旦可比我想象中的要精彩的多!餐桌上不再是南瓜汁之类的食物,而是饺子一类的中国美食,甚至比我早晨去看的时候更丰富,,大门上贴了两个大大的倒福,门的两边贴了我见过的最大的对联,小狮子们真的变成了小狮子,在台上舞起了龙狮,还佩戴着鞭炮和烟火,小蛇们在表演最热烈的时候来到台下,四个学院的桌子之间,向着屋顶举起了魔杖,然后就见一个个光球飞向屋顶,像烟花一样炸开,点点火光变成了一个个红包,飞到每个学生的手里,学生们欢呼,然后激动的打开红包,每个人的东西都不一样,我也收到了,里面是一瓶香水,还是我最喜欢的那一种香,梅林啊!这可太惊喜了! 

  马上轮到我了,我没有带魔杖,于是就请邓布利多帮我施了一个幻身咒和忽略咒,悄悄地走上台,摆好了动作,接下来我就只需要等待 

  小狮子们的表演结束,在结尾他们准备放一个最大的烟花,烟花放出,邓布利多也同时给我解除了咒语,烟花在礼堂上绽放,我也几乎同时把水袖高高的向上抛去,很好,我成功的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,莉莉高兴的欢呼打破了人们的沉静,学生们欢呼着,使我拥有着前所未有的成就感,水袖飘然落下,几个学弟妹弹起来琵琶古筝,我翩翩起舞,这舞我从小就在练,绝不可能出错 

  好吧,还是出错了……我的簪子在我转圈圈的时候被我甩掉了,我的头发一下子就散下来,虽然头发并不耽误表演,但我脚下的簪子很容易把我拌倒,然后出囧 

  我保持镇定,过了一会,在舞台的一侧传开了一个熟悉的声音,然后我的簪子就飞了过去——是西弗念了一个飞来咒,我看着乌黑的眼睛西弗微微一笑,然后我就看见西弗走了,耳朵红红的…… 

  我在逐渐平息下来的音乐中结束了我的舞蹈,然后用中文说了一句“新年快乐”再用英语又重复了一遍 

  即将下场了,我敏锐的发现了斯莱特林的那一束目光 

  于是,这整场节目就在我和西弗的对视中悄然结束了 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  正丹纸

写对联的纸叫正丹纸,这种纸使用红丹色染制而成的,不易褪色。在正丹纸面洒贴上银箔或铜锡箔细碎片叫“银掺”,使其纸面金星点点,更富有特色。 

   

     我的元旦礼物是不是来得太晚了??(っ﹏-) .。 

  元旦快乐呀! 

   此篇完


       May you find your own love ❤

  

  

评论(1)

热度(6)